家里一直给你留着甜甜的零嘴哦

【昊磊】Love Signal 中

本章日天同学上线不多,拖了这么久也是抱歉啦,嘻嘻明天完结。


依旧送给阿宝 @我不 

这是上篇地址

世界上最让人惊喜的小概率事件前三名是彩票中奖、夜间散步恰好流星雨当空以及,一见钟情。

吴磊把那件用刘昊然的洗衣液泡过的纯白T恤挂在了衣柜的最里面,并且每天都会看一看。那天两人互换了联系方式,而向来性格潇洒的刘昊然却没有对他有什么进一步的表示,但是他还是会每隔一段时间都打开微信看一看,会不会是被其他消息压了下去。

“你恋爱了?”吴磊今天第三十次查看微信时,冷不防被问了这么一句。抬头一看,是陈飞宇,他趴在椅背上,一脸疑惑地看着他。“还是在追求中?”

 

吴磊脸红了,摇头说都不是,是我在等一个人的微信。

向来打直球主动出击的陈飞宇更加摸不着头脑,你干嘛要等,主动找他不就得了?

然后被室友宋威龙敲了后脑勺,磊哥的少男之心你个直男怎么会懂,不过磊哥啊,你总是这么可不行,面对喜欢的人就得主动。

吴磊被他们气笑了,我还没说什么呢,你怎么就知道我喜欢他?

宋威龙忙着在镜子前整理头发出门,随意应了他一句,你那脸上都写着呢呀。吴磊像小动物一样嗷呜一声躺回床上,还不忘冲开门的宋威龙喊一句,记得捎一份棒棒鸡,然后又接着抱着枕头哼哼。

过了半晌,陈飞宇巴拉下游戏耳机,蹬着椅子的滑轮蹭到他面前,“我说磊哥,咱能不能硬气点别这么哼哼唧唧的,你看当初祖儿那么喜欢你都被阿龙约出去喝奶茶看电影了,你又不差在哪儿自信点也约人家去玩啊。”

“什么?祖儿喜欢我?”这什么逻辑,吴磊一下子坐起来怒视着他,飞宇痛心疾首地拍拍他,“哥咱能不能抓对哪怕一回重点,赶紧发微信约人吧。”

吴磊盯着屏幕上的阿泰尔翻了个白眼,“你该信仰之跃了。”

“卧槽!”

在陈飞宇的鬼哭狼嚎中,吴磊翻了几个身,还是打开微信,敲了几个字发过去。

“你好,我是吴磊。”

几乎立刻那边就显示了“对方正在输入”,那一刻吴磊觉得这几个字是全世界最美的情话。

“你好,我是刘昊然。”

然后是“对方正在讲话”,吴磊开始满世界找耳机,那段语音是:你应该说,你好,我是三石。

字正腔圆的清凉男声,吴磊听了一遍又一遍,几乎把那段两秒钟的语音当成了歌曲循环播放。想不到键盘手的声音也这么吸引人,他唱的歌一定也好好听。他这边一直沉浸在语音中不可自拔,那边来了一句,“你没事的话,中午一块吃饭吧。”

卧槽!

喜欢的人主动约我!

吴磊像兔子一样腾地一下后爪蹬地跳起来,砰地一声磕上了上铺。陈飞宇惊恐万状地冲过来时,就看到吴磊捂着头蹲在地上,他掰开他的手给他吹毛时,看到了吴磊那张挂了泪花的笑脸,宇啊,他约我吃饭了!

飞宇下手良心地呼噜了一下他的头发,这孩子怕不是傻了吧。

>>>>>>>>>>>

小概率事件和墨菲定律的爱恨交织,不解情缘归根结底还是人性的弱点。

从火烧云约到桃园眷村,啃过了酱猪蹄,喝过了米肠汤,吴磊和刘昊然已然携手走过了B城美食地图的半壁江山。短暂极乐过后,日暮将至,不知道为什么,赌上每一个周末都不够,他们相识一年,毕业季华丽丽地如期而至。

吴磊这些日子时常枯坐出神,可急坏了室友们,也将成为宋威龙女朋友的宋祖儿也急得直跳脚,但是是以朋友的身份。

“不是我说,磊哥是真磨叽,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可扭捏的。”

某日,他们避开吴磊,约在奶茶店面面相觑。陈飞宇第一个打破沉默,没想到是这么没营养的发言。

“干嘛非得磊哥先告白?”宋祖儿忿忿不平,“对啊,咱磊哥这么温柔可爱,可不能先告白,不然就被吃的死死的。”宋威龙是有老婆的人,在一旁帮腔。

“嗬,就像你一样呗。”陈飞宇不屑。

在一旁安静看着的肖战忽然出来打圆场,“咱们今天出来是为了磊哥的终身大事,怎么一开始气氛就僵了,calm down,我先提个问题,为什么他们一起出去那么多次,都还没成,难不成妾有情,郎无意?”

“你说谁是妾呢?!”宋祖儿又炸了。

讨论来讨论去,几人还是觉得摸不透刘昊然这个人的路数,看起来对吴磊也是有好感的,而且据说是个双,但为什么就是不能更进一步呢?

奶茶店的局毫无收获,然而,在一个吴磊从图书馆回来的黄昏,事情有了重大进展。

磊哥幸福促进协会(非虐狗群)(4)

20:14

信仰之跃是你爸爸:“你们都在宿舍没,刚才从图书馆出来,磊哥被刘昊然截胡了,我估摸着这会儿快到楼下了,在屋的人赶紧盯着点!”

一棵松树:“我陪祖儿逛街呢,老肖你快出来!”

信仰之跃是你爸爸:“滚滚滚,说了不让虐狗,再说把你扔出去。”

一棵松树:“冤枉啊爸爸!”

肖氏战歌:“我现在站在窗前了。”

第二棵松树:“阿战阿战你看到他们了吗?”

20:20

肖氏战歌:“看到了看到了。”

一棵松树&第二棵松树:“在干啥?”

肖氏战歌:“在咱楼前头那榕树底下聊着呢。”

20:30

一棵松树&第二棵松树:“现在呢?”

肖氏战歌:“好像情绪有点激动...我在观望一下。”

信仰之跃是你爸爸:“真行,说这么长时间,等会儿他们散了老肖你跟我说一声我再回去,外边这蚊子也忒多了!”

20:40

一棵松树:“肖儿啊,怎么个情况啊?”

20:42

一棵松树:“???”

第二棵松树:“???”

信仰之跃是你爸爸:“???”

信仰之跃是你爸爸:“爸爸不管了,爸爸要回家。”

 

满以为会看到为真爱而喜极而泣的吴磊,肖战连开场白都想好了,可是进屋来的吴磊一副失魂落魄,看也没看他,一头埋在枕头里哭了起来。

 

这可把肖战吓了个呆若木鸡,赶忙凑上去问,吴磊攥着枕巾不回他,男生哭他也是第一次见到,情急之下冲到门口,“他拒绝你了?走,哥帮你揍丫的!”

 

“不许去!”

吴磊抬起了梨花带雨肿成桃的一张脸,还可怜兮兮的抽噎了一下。

“是我,是我...拒绝了他......”


评论(3)
热度(26)

© 库里公子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