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一直给你留着甜甜的零嘴哦

【昊磊】Love Signal 下

我这个拖延症晚期居然也如约完结了,逻辑牵强的结局奉上,我们不要管什么逻辑,就看他们甜蜜蜜吧。

在这儿啰嗦两句,谢谢阿不同学一直敦促我,给我灵感和脑洞,差不多一半的idea来自我们的聊天,谢谢你呀。

你是我粉昊磊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永远爱你啾咪😘

希望我宝期末周考试顺利。 @我不 

PS小刘唱的歌曲链接就是歌名


宋威龙悄咪咪溜回宿舍已是夜里十一点半了,小群里早有肖战跟他打过招呼,等会儿回来就不要提键盘手妹夫的事儿了。

 

眼看着吴磊上了床拿被子蒙了头,剩下的哥仨嘀嘀咕咕着肚子疼尿急,一个一个溜到了乌漆嘛黑的楼道上。

妹夫?你这意思,是还有戏吗?宋威龙哑着嗓子问。

肖战叹了口气,磊哥哽咽着不肯说,我也不忍心逼他,我就琢磨着,咱明天走一趟Signal后台吧。

老肖,你要当面去问刘昊然?陈飞宇摸摸鼻子,这人家俩的事咱们管这么深不大好吧?

宋威龙却表示支持,我觉得可行,难不成你要看着磊哥一直这么消沉下去?

那好,就这么定了。

 

>>>>>>>>>>>

 

音乐对于刘昊然来说,一直都是奢而又奢的人生热望。而无巧不成书,擅长音律的他又是五音不全的。

某次跟吴磊约在鼓楼的一家云南菜馆,他开玩笑地说,绿日就是他的家。

“有人跟我说,绿日绿日,这乐队都把你给绿了,你还待的下去啊?然后你猜我怎么说?”

“你说乐队就是我女朋友,我才不会被绿呢。”

刘昊然盯着吴磊有些愕然,半晌才兴致缺缺地说,“小机灵鬼,还真让你猜着了。”

然而,对面的人却沉默了,刘昊然抬起头来看到刚才还得意洋洋抖机灵的小家伙这会儿脸色发灰,只顾扒拉碗里可怜的米饭。于是也顾不得听到“女朋友”三个字之后的失落,忍不住伸手过去,揉了揉小孩的卷发,“怎么了你,不好吃啊?”吴磊鼓起嘴夹了一筷子油焖鸡,“好吃着呢。”

然而,就是从那顿饭开始,两人的关系再次发生了悄然改变。

刘昊然笃自生着气,心想这一年多陪吃陪喝敢情白酝酿了,本以为一见钟情,天下弯男是一家,谁想到撩了个直的,看来小概率事件是绕不过墨菲定律这个坎儿了。

但他又想,因为吴磊下意识拿“女朋友”而不是其他词语作比喻而认定了他就是个直男,也怪草率的,不然去找他吧?一看对话框,又因为“这小子好几天都没主动说话了”而冒了火,于是摔了手机,继续按他的琴。

这样纠结到娘们儿叽叽的情绪到了那天榕树下的一句“咱们以后别见面了。”而彻底入了冰窟窿。

“靠!”刘昊然只顾出神,指尖的烟燃尽了也没知觉,直到烧了手。他这边很狼狈地呼呼吹气,经纪人小姑娘走过来喊他,“日天SAMA,有人找。”

这人来的可真是时候,刘昊然絮絮叨叨地甩着手到了乐队活动室,被屋子里三个皱着眉头的大男孩吓了一跳。小刘很怂地腹诽经纪人小姑娘传话不到位,这仨不像是来找人,倒像来干架的。

 

听这三个所谓的吴磊“娘家人”解释完,刘日天同学总算明白了为什么昨晚吴磊为什么不由分说地把他推开。原来是不虞之隙,吴磊竟也因为那天的同一句话误以为他是直的,再不想与他有什么牵扯了。两个人各怀心思,出发点一样,竟也误会到一块去了。

 

“所以,不是磊哥拒绝了你,是根本没容得你说出来?”

“这真是我见过的最大笑话了,是不是你们这些谈情说爱的都这样,只要跟对方挂上点边的事就脑洞大开,然后酿出惨剧。”

 

刘昊然也不住地笑着摇头,他怎么想得到呢,爱上了一个人本就是毫无逻辑的事,什么情理之中,什么人之常情,统统不再作数,若真是动了心,就免不了怀着些卑微,又怎么敢去揣测那人的心思。

果然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了。

他感慨后,灵机一动对三人说道,“误会虽然解除了,我还想麻烦三位一件事。”

>>>>>>>>>>>

绿日的键盘手日天退团了。

这一噩耗伤透了慕名而来的无数颗芳心,大家缓过气来很想要讨个说法。补位的键盘手叫做肖战,是个眼睛大大,皮肤更黑些英俊男子,他的音乐天赋和相貌让大家多少宽慰了些,于是不出几日又有人被新的键盘手迷上了,凑上来问东问西,一个老粉鼓起勇气问他,之前那位键盘手为什么离开啊,肖战笑了笑,说你真的想知道吗?

——那天是个少见的晴朗星月夜,对于B城的人来说又不过是众多美好夜晚中的一个。酒吧老板早早挂牌子停业一晚,又在木牌上注了行小字,今晚的场子被人包了XD

平日人声鼎沸,摇滚轰鸣的地下酒吧今天该放起了蓝调音乐,卡座里三三两两窝着几对依偎在一起的情侣,跟着那句“你如同田纳西威士忌一样温柔”轻轻晃动。三石独自坐在离舞台稍远些的卡座里,手里早前被塞进来的芝华士甚至都没开盖,被笼罩在忧郁里,摇摇欲坠。毕业聚餐的地点不知为什么改成了这个惹人伤心的地方,磊哥为什么心情不好,这仨都不知道的吗,这么没良心的把他往这里扯。

 

吴磊枯坐了一会儿实在忍不住,问陈飞宇,“今天包场多少钱,是不是当时咱们平摊的那点钱要涨了?”

“磊哥,瞧您那点出息,今天的钱,一分不要您的。”

他们这边话音刚落,舞台调音师便拿起了话筒,“台下的朋友们,多谢今天光临现场,现在我要介绍咱们绿日乐队的新成员,那就是——”

一个矫健的身影小跑着上了台,然后站定鞠躬。

“卧槽老肖!”吴磊捂住嘴,使劲地拍一旁的陈飞宇。

 

调音师继续说,“这是我们乐队的新键盘手,大家都是肖先生的朋友吧,我就不多做介绍了,鼓掌欢迎!”

“还有另外一件事,关于已经退队的前任键盘手刘日天,来,日天,跟大家讲讲你退团的原因。”

调音师看着幕布后,吴磊一下子被什么飞鸟抓住一样,失去了呼吸。刘昊然拎着吉他走上来,追光打在他身上,坐下之后,刘昊然温柔一笑,“不好意思,陪伴了乐队走了四年,如今要跟大家说再见了,旅途漫漫,落叶归家,问我怎么就舍得退了使之珍宝的乐队了,朋友们,因为一个流浪汉找到了家。”

他环伺一周,目光找到了台下的吴磊,“这一首international love song献给我的归宿,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唱歌不好听,为了练习我也下了大功夫,待会儿跑了调,还希望台下的那个他不要嫌弃。”

 

wanna be with you
oh I I wanna be with you
through the rain and snow
I wanna be with you
oh I I wanna be with you
oh I I wanna be with you
and I really really
wanna be with you
I'm so very lonely without you
I can hardly breathe
when you are away
without you I might
sleep away all day
I wanna be with you
oh I I wanna be with you
through the rain and snow
I wanna be with you
oh I I wanna be with you
oh I I wanna be with you
......

“吴磊,我爱你,想和你一起生活,如果我说,我现在的‘恋人’不是乐队,是你,你愿意吗?”

一曲终了,吴磊早已泪流满面,他跌跌撞撞站起来冲上台埋到刘昊然怀里。

“怎么了,怎么哭成这样,我唱得有那么难听吗?”

吴磊扯过话筒:“刘昊然,我愿意!”

FIN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库里公子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