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一直给你留着甜甜的零嘴哦

【昊磊】Love Signal 上

原来过65节的人比520还多,送给为期末周憔悴的宝贝 @我不 ,加油!



——他原本是个五音不全的人,现在把歌练到这么好,完全是爱的力量吧

 

 

他们从地下酒吧嬉闹着走出来时,已是华灯初上。宋祖儿果然又是笑得最欢的那一个,她正揪着走在她前面的另一个宋同学继续刚才就让她前仰后合的笑料——

 

你说他是不是特别搞笑,当时脸红的像个小番茄!

 

吴磊,处在风口浪尖的主人公本公,不堪其扰,气得直跺脚。宋威龙拉住蹦蹦跳跳的祖儿,指指吴磊,“他脸更红了。”少女抿抿嘴,眼中的光一下子坠落下来,停顿了几秒,又开始寻找另一个笑料。

 

为了庆祝终于过去的期末考试周,大家其实都喝了不少,一群人微醺的粉红色脸蛋嬉笑而过,而吴磊慢行一步,在洒满街灯微光的街道上与他们渐渐拉开距离。宋祖儿刚才笑的是他在酒吧不小心打翻杯子的事。这家名为Signal的酒吧就在大学对面的街上,来的人也大都是大学生,年轻人精力充沛,里头总是熙熙攘攘。每次他们去的时候常常要在吧台上靠着喝完半杯长岛才能获得空出来的卡座。

 

Signal的灯光总是迷蒙的霓虹,吴磊和大家一起靠在木质吧台边,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酒吧深处有一个精致又高耸的小舞台,平日里来时早已不知唱了几首曲子,而今天DJ已在后台打了好几首歌撑场了,却还不见乐队有开始的迹象。

 

“可惜了可惜了,好多人是为了看他们表演才来的吧,我刚才看到东城区的许洁了,难得她跑了大半个B城,却还见不着人。”

 

“你说的是那个键盘手吧?据说长着张初恋脸,是好多少女的‘男朋友’。诶,祖儿,你喜不喜欢他?”

 

宋祖儿趴在台子上,懒懒的回了句不喜欢,目光却飘向别处——

 

“诶吴磊你发什么呆呢!”

 

她已是非常眼疾手快了,却还是没把吴磊从那个莽撞冲来的人身前拉开。吴磊举起酒和那个急急慌慌的人撞在一起,洒了人家一身。

 

“对不起对不起。”本来是进来那一个太鲁莽,吴磊却磕磕绊绊先抱歉起来。那人身姿挺拔,玉面英眉,眉宇间还含着丝急躁的痕迹,极不耐烦地朝他挥手,也不抬头,只顾着擦自己白T的湿痕,全然没半点歉意。宋祖儿见吴磊似乎是受了委屈,火一下被点着了,抢上前来要争辩两句,却被身后那句“这不是键盘手小哥哥吗?”给生生拦了住。她打量他,确实有几分清冽英姿,不过和吴磊比起来就......

 

“湿成这样,我可怎么上台啊......”那键盘手低声咕哝。

 

吴磊有点局促,试探着问道“你不嫌弃,要不要穿我这件?那个...我看咱俩身量蛮合适的...”

 

那个男生闻声这才抬起头来,看着吴磊似乎是带了万分真诚说的这话,就干脆拉了他去卫生间换衣服。

 

以上是背景,吴磊穿上了别人的白T恤,再次以刚才的姿势靠在吧台上的时候,却觉得所有地方都不一样了。刚才那个看起来毛躁的男生自我介绍说叫刘昊然,是正在台上表演的绿日乐队的键盘手,在卫生间换衣服的时候,他看到刘昊然把领口从头顶拎起来,露出健壮的腹部肌肉时,脸上腾地一下似火烧,万幸那里头灯光更是昏暗的出奇,而刘昊然又在换好后冲他露齿一笑,那颗小虎牙俏皮地闪着光,吴磊心头的小鹿噌地窜了出去——

 

他一手扶着吧台,一手捂住心口,惊喜又惆帐地发现他对身上这件衣服的主人动了凡心。

 

“吴磊你怎么了?脸怎么这么红啊?”吴磊诅咒起宋祖儿这不合时宜的关心,果然她的大嗓门立刻引来身边几位的注意力,大家盯着吴磊脸颊上奇妙的红晕,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地闹着“吴磊你害羞了,穿个男生的衣服你害什么羞啊?”

 

尴尬死了...

 

吴磊把滚落到脚边的小石子踢起来,叹了口气,身上的衣服除了酒液的醉香,还有刘昊然的香水味——温暖醇厚,混合着野心勃勃的麝香,暴露出主人那一点点让人心醉神迷的控制欲。就像他现在控制了我的心一样,吴磊责怪自己像个忧郁的思春少女,尽管早已入了夏了。

 

刘昊然昨晚来得太晚,最后结束已是夜里三点,他回家累得倒头便睡,被电话轰起来的时候已是日上三竿。

 

“然哥,今天有个大学生说找你还昨天的衣服,我说你现在在家,看他蛮乖巧的,就给了他你家的住址,他应该过十五分钟就到了。”

 

刘昊然挂了电话骂了句shit,立刻翻身起床冲进浴室洗漱。十五分钟后,他一身清爽的开了门,看到门口站着昨晚的那位彬彬有礼又懵懵懂懂的男孩子。

 

“吴...吴磊是吧?快进来吧。”

 

“不了不了,我来还你衣服,给你我就走了。”吴磊微低着头不敢看他的眼睛,又在说完这句话后气的掐自己手心,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

 

“这样啊...”刘昊然看起来有点失望,他挠了挠后脑勺,“可是你的衣服还在洗衣机里,你要不要先进来坐一会儿,马上就好了。”

 

吴磊猛地抬头看向他,一双杏眸可真是美目秋波,刘昊然撑着门框,不自觉地咧嘴笑起来。

 

扑通扑通,那是爱的讯号。


评论(11)
热度(49)

© 库里公子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