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一直给你留着甜甜的零嘴哦

【昊磊】最接近心脏的地方





吴磊所在的高中有一个留过洋的副校长。据说以前在某著名教育机构拿高薪,把她挖角过来的唯一筹码就是答应了让学生们穿她设计的校服。


“这校长可真好啊,别的不说,设计这么精致的校服给我们,就让人不得不爱啊!”


依依不是唯一为此雀跃不已的女生,几乎全校的女生都开心的跳起来,又因为穿上了裙子而在跳起时死死的按住裙摆。


“她们进入状态可真快啊,跳就好了,干嘛要按裙摆呀……”


吴磊白了一眼说这话的白敬亭,转头看向了窗外。


高中部在一栋有天井的大楼里,从高一十四班的窗子正好能看到高三那边上课的情景,春风融融的四月,也不放弃一分一秒奋笔疾书的身影,在无忧无虑的高一学生看来,甚至有些可笑。


吴磊很认真地朝那边看去,冷不防地,被老白捏住了耳垂。


“喂,看什么呢,刚刚跟你讨论女孩子的裙摆都不理我,你就这么不感兴趣啊?”


吴磊扒拉下他的手,“你自己还不是一样不感兴趣啊……”


老白有点尴尬地咳了一声,“依依,我走了!你快回来吧。”


蒋依依和吴磊是同桌,可每次课间休息都被白敬亭鸠占鹊巢,她却不恼,身为数学优胜生的她头脑可不是一般的聪明,这些个小把戏,她早就一清二楚了。不过偶尔也还是会感叹,高中的男生摆脱中二期可真是太慢了。


但是对于吴磊,她却不这么想。这个和她从七八岁就相识的家伙,几乎没有什么不可一世的自傲中二期,就像现在,吴磊喜欢高三那个学长,真诚而坦然,既不自欺欺人,又不曾给人家添麻烦。


“欸我说,再有两个月,高三的各位就要毕业了,你既然已经承认喜欢他了,怎么还不行动啊?”


“谁说我没行动?我当然准备了挺多东西,不过没告诉你罢了哟。”


“你长本事了吴磊,这么大事不告诉我,你下回可别想抄数学作业。”


吴磊心里这个恨,但是又实在有求于人,就透露了他准备在毕业典礼上送出对学长的心意。


吴磊暗恋的那个学长叫刘昊然,这还是聪慧少年蒋依依专门跟她表姐谭松韵打听出来的。


毕业典礼定在高考后的第一个周末,学校的小礼堂早早挤满了前来参加的学生家长和专门看毕业晚会表演低年级学生,还有,吴磊。


就像往常一样,刘昊然再一次的,站上了学生代表演讲的那个半圆形木台上,他眼睛扫视了一下会场,父母不在,这是必然的。昨天晚上他们才通过越洋电话,父亲在洛杉矶总公司的竞标会已近白热化,母亲,在中东一带进行采访,昨天三人的视频还是她费尽千辛万苦才找到有网络的地方。


那么似乎这台下,真正为了他而来的人,一个都不剩了啊……



但是演讲总结还是要进行的,他作完最后陈词,对着黑压压的观众深鞠了一躬,在后台正准备换下衣服,听到身后多了衣料和脚步琐碎的声音,于是他回过头来。


一个有些拘谨,脸庞通红的男孩子就那样暴露在他视线之中。


当吴磊终于鼓起勇气,怀抱他准备了很久的礼物站在后台更衣室里时,学长正在解开校服领带。


“那个……我是高一的吴磊,这是我给你的毕业礼物……”


舌头和声音都不听使唤了……吴磊磕磕绊绊说完,把手里的大盒子往刘昊然怀里一塞,就头也不回地打算溜走。


“站住!”


心跳也停止了,抑或是光速的跳动,但他还是站在了原地,看着刘昊然走过来,穿着擦的闪亮的手工皮鞋离他越来越近,接着,一大片令人心动的阴影便将他笼罩其中。


刘昊然拉起吴磊垂在身侧的手,把可怜的裤边从他攥的紧紧的手中解救出来,往他手心里放了一颗纽扣,然后把他的一一合拢。


“好了,这是第二颗纽扣,作为回报送给你啊。”


刘昊然微笑着看着不敢抬头的吴磊,想摸摸他的头,可这孩子连道谢都没有,就红着脸跑了。


那时的情景,吴磊每次回忆起来,还是会遭到刘昊然的嘲笑。


“喂,你后来怎么会那么大勇气跟我告白的啊?我以为你那么怕羞,这些话还是得我来说呢……”


吴磊意味深长地笑,却不想答他。刘昊然几次三番被拒之后,开始呵他痒痒,闹得吴磊从沙发跌到地毯上,向上看着伏在他上方恼羞成怒的刘昊然。


“得了得了,告诉你啦!是那个纽扣。”


“纽扣啊……”




吴磊跑出来,准备找个安静的地方消化消化,却不巧偶遇了副校长。

她看到吴磊手里的纽扣,漂亮的脸一下子温和起来。

“校服扣子掉了啊,来,老师帮你补一下,这么点小事就慌慌张张,这怎么得了啊。”


“不…不是,这是别人送给我的。”


“是吗?来我看看。”


副校长把纽扣放在手心里端详了一番,“这是第二颗纽扣吧?”


“欸?您怎么知道……”



“傻孩子,这是老师设计的校服啊,当时设计这套衣服我专门把第二颗纽扣做成这种式样,你仔细看看,它和其他纽扣是不一样的哟。”


吴磊低头看去,的确是的,这颗小小的纽扣反面多了一颗金色的心形。


“是喜欢你的人送你的吧?”


“什么?不是……”


“一定是的,不要跟老师打马虎眼了,我看过挺多青春的故事啦,没那么保守的。这第二颗纽扣啊,只能送给心爱的人,因为,第二颗纽扣的位置是最接近心脏的地方啊。”


“是这样的吗?”








“没想到我们的校长改校服是因为这个,这真的很少女心啊。不过,是得谢谢她,因为我当时就是这样想的哦。”



—————————

小短文,今天看到了微博上一个日本女生跟学长告白被送了纽扣,然后评论里有人说直树曾经送过湘琴用校服第二颗纽扣做成的戒指,甜到爆炸,忍不住写了,文字里有很多留白。大家可以发挥想象啊。希望65女孩们磕得开心。


以上XD。

评论(5)
热度(51)

© 库里公子XD | Powered by LOFTER